Hong Kong Eye Day Surgery Centre

Lasik 知多少

手术过程中会感到痛楚吗
手术进行前,会滴眼药水在角膜上施以麻醉,所以角膜在手术过程中是没有痛楚的。
完成手术后视力何时可恢复
大部份人于24小时可恢复八成以上视力。
从此一劳永逸
大部份曾经接受LASIK手术的人仕,其视力都得到很大的改善,摆脱或减少了对眼镜或隐形眼镜的依赖。手术后三个月度数就稳定下来。
是否安全
LASIK使用的激光科技,其安全度与准确性已肯定。过往病例显示,因激光引起之副作用,是由于眼球在手术中急速移动而引致。但现今先进的仪器已置有红外线追踪器,一经锁上,​​便会自动追踪眼球的移动,而且极其精确,分毫不差。
在揭起角膜瓣的步骤上,会否产生问题
在现今高科技仪器的配合下,这过程轻而易举的。至于是否能尽其完美,则视乎病人、医生及仪器三方面的配合。若角膜瓣揭起时未能尽其完美,医生会将手术终止,让角膜瓣自然愈合。大约三个月后,病人便可再接受手术。
会有后遗症或副作用吗

接受激光矫视手术后,可能会出现如下的情况 :


眩光或光环(此情况会在短日子内逐渐消失)。
手术后若角膜瓣覆盖不完美,或因病人搓眼睛而产生皱痕,均有可能影响其视力素质。
少数人会有散光病例,但通常不足以影响视力。
是否须在医院进行
不必。 LASIK的优点是手术时间短,安全性高,亦无须注射麻醉药,因此并无必要在医院内进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