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ng Kong Eye Day Surgery Centre

微笑矫视

SMILE微笑矫视手术又称为微切口透镜取出手术,是最新的微创矫视手术。SMILE微笑矫视的诞生是眼科医学的一项崭新突破技术,SMILE微笑矫视採用 CarlZeiss VisuMax 飞秒激光系统,医生可透过此技术为患者矫正近视及散光问题。SMILE 微笑矫视是非常可靠的矫视技术,比传统的LASIK激光矫视更安全,它的速度及质素亦有提升。

现今全球已有超过100万宗SMILE微笑矫视个案,而根据临床实验证实,接受SMILE微笑矫视后,视力改善满意度极高,而且效果十分稳定。

SMILE 微笑矫视的好处

SMILE微笑矫视技术的优点是能够在不切割角膜瓣的情况下,达到矫视的效果。原理是透过使用飞秒激光,在角膜内注入激光气泡,医生再从预先切割好,少于四毫米的伤口中将透镜取出,达到矫视的效果。由于伤口范围较LASIK缩减了近80%,视力及伤口的復原较快。SMILE微笑矫视不需要切割角膜瓣,亦改善了手术后可能出现的眼乾现象;而手术后亦不会有角膜瓣移位的问题产生,手术后数天便可以恢復正常活动,为病人带来更大的方便。

SMILE 微笑矫视的特点

手术切割口少于4mm

5-10分钟便完成双眼矫视

伤口面积减少80%以上

矫视过程不会闻到烧焦的味道

过程中无须转换仪器

术后眼乾情况及感染机会低

不会出现角膜瓣移位

SMILE 微笑矫视过程

SMILE 微笑矫视是一个单一步骤技术,以激光直接切割角膜的中层部分,同时会开一个2-4毫米大的小切口,医生将已切割的角膜从切口中取出,令角膜弧度改变以达至矫视效果。矫视过程免除了揭开角膜瓣的步骤,伤口面积大大减少80%,伤口癒合情况更理想。SMILE 微笑矫视的原理是使用切割技术,并无任何气味,而LASIK激光矫视,在激光打磨角时会产生烧焦味。因此,阁下在接受SMILE 微笑矫视的过程中会较安心。

步骤1: 以激光直接切割角膜的中层部份

步骤2: 激光开一个约2-4mm的切口

步骤3: 将已切割的角膜部份从切口取出

SMILE 微笑矫视小贴士

SMILE微笑矫视手术并不适用于纠正远视,近视度数亦需在一千度以下,散光度数于四百度以下。
由于SMILE 微笑矫视有以上限制,所以激光矫视手术(LASIK)不能被完全取代,而且医生会根据患者的预算、视力、眼球健康等因素才判断是否适合此项矫视手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