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ng Kong Eye Day Surgery Centre

什麼是LASIK

LASIK (Laser in situ Keratomileusis) 是一种混合手术与激光科技去改善眼角膜形状,借以矫正近视,远视及散光的手术。 运用激光科技进行手术,可以极其细致及准确,因此特别适合用作矫视手术。

LASIK 的原理是在角膜表面揭起一块角膜瓣,再以激光去磨塑角膜瓣下之角膜内层,改善角膜的形状及弧度,达致矫正视力的效果。磨塑角膜后,以角膜瓣覆盖原位,使其自然愈合。

将角膜表面揭起一层薄细胞膜,成一块角膜瓣。
 

激光投射到角膜内层,将其磨塑至预先计算好的弧度及形状。

盖回角膜瓣,无须缝针,约六小时便可自然愈合。期间眼睛会盖上眼罩以作保护。

LASIK 的特点

LASIK 手术直接在角膜内进行,因此其所引起不适的感觉甚少,而角膜雾化及散光的机会亦较细。视力复原的速度亦较其他激光矫视手术快。

其他特点


矫正一千五百度以下的近视效果甚佳

能矫正六百度以下的远视及散光

效果准确、稳定

毋须入院进行

毋须注射麻醉药

手术只需数分钟

即日达成视力矫正效果

自1992年激光矫视技术引入香港,已有数以万计的人士接受此手术,本中心自成立以来,便设有此服务,并于2014年1月斥巨资,率先引入全球最先进的激光矫视仪器,500Hz 之 WaveLight EX500 Excimer Laser 激光矫视仪器及Visumax。 再配合前导波测量仪,为个别人士的角膜情况提供更个人化的专业调整及控制激光,角膜切割更为精确细致,视力质素大大提升。

本中心的眼科医生均接受专业激光矫视训练,并拥有逾十年的经验,经本中心进行的激光矫视个案已超过一万个,绝大部份手术均达到预期效果。

WaveLight EX500 Excimer Laser激光矫视仪器,每矫正100度近视或散光,只需2.5秒时间完成。

角膜的非球面性(称作Q值)会影响在弱光条件下的视力,德国Wavelight非球面超频微光斑,以前导波优化技术,在治疗角膜的周边区域时,每一发雷射光束会依照每个角膜独特的形状,准确的补正周边所需的能量,达到最佳的非球面形态,从而得到更加满意的视觉品质。减少眩光,大幅提升夜间视力与宽广的视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