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ng Kong Eye Day Surgery Centre

Lasik 知多少

手術過程中會感到痛楚嗎
手術進行前,會滴眼藥水在角膜上施以麻醉,所以角膜在手術過程中是沒有痛楚的。
完成手術後視力何時可恢復
大部份人於24小時可恢復八成以上視力。
從此一勞永逸
大部份曾經接受LASIK手術的人仕,其視力都得到很大的改善,擺脫或減少了對眼鏡或隱形眼鏡的依賴。手術後三個月度數就穩定下來。
是否安全
LASIK使用的激光科技,其安全度與準確性已肯定。過往病例顯示,因激光引起之副作用,是由於眼球在手術中急速移動而引致。但現今先進的儀器已置有紅外線追蹤器,一經鎖上,便會自動追蹤眼球的移動,而且極其精確,分毫不差。
在揭起角膜瓣的步驟上,會否產生問題
在現今高科技儀器的配合下,這過程輕而易舉的。至於是否能盡其完美,則視乎病人、醫生及儀器三方面的配合。若角膜瓣揭起時未能盡其完美,醫生會將手術終止,讓角膜瓣自然愈合。大約三個月後,病人便可再接受手術。
會有後遺症或副作用嗎

接受激光矯視手術後,可能會出現如下的情況 :


眩光或光環 (此情況會在短日子內逐漸消失)。
手術後若角膜瓣覆蓋不完美,或因病人搓眼睛而產生皺痕,均有可能影響其視力素質。
少數人會有散光病例,但通常不足以影響視力。
是否須在醫院進行
不必。LASIK的優點是手術時間短,安全性高,亦無須注射麻醉藥,因此並無必要在醫院內進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