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ng Kong Eye Day Surgery Centre

微笑矯視

SMILE微笑矯視手術又稱為微切口透鏡取出手術,是最新的微創矯視手術。SMILE微笑矯視的誕生是眼科醫學的一項嶄新突破技術,SMILE微笑矯視採用 CarlZeiss VisuMax 飛秒激光系統,醫生可透過此技術為患者矯正近視及散光問題。SMILE 微笑矯視是非常可靠的矯視技術,比傳統的LASIK激光矯視更安全,它的速度及質素亦有提升。

現今全球已有超過100萬宗SMILE微笑矯視個案,而根據臨床實驗證實,接受SMILE微笑矯視後,視力改善滿意度極高,而且效果十分穩定。

SMILE 微笑矯視的好處

SMILE微笑矯視技術的優點是能夠在不切割角膜瓣的情況下,達到矯視的效果。原理是透過使用飛秒激光,在角膜內注入激光氣泡,醫生再從預先切割好,少於四毫米的傷口中將透鏡取出,達到矯視的效果。由於傷口範圍較LASIK縮減了近80%,視力及傷口的復原較快。SMILE微笑矯視不需要切割角膜瓣,亦改善了手術後可能出現的眼乾現象;而手術後亦不會有角膜瓣移位的問題產生,手術後數天便可以恢復正常活動,為病人帶來更大的方便。

SMILE 微笑矯視的特點

手術切割口少於4mm

5-10分鐘便完成雙眼矯視

傷口面積減少80%以上

矯視過程不會聞到燒焦的味道

過程中無須轉換儀器

術後眼乾情況及感染機會低

不會出現角膜瓣移位

SMILE 微笑矯視過程

SMILE 微笑矯視是一個單一步驟技術,以激光直接切割角膜的中層部分,同時會開一個2-4毫米大的小切口,醫生將已切割的角膜從切口中取出,令角膜弧度改變以達至矯視效果。矯視過程免除了揭開角膜瓣的步驟,傷口面積大大減少80%,傷口癒合情況更理想。SMILE 微笑矯視的原理是使用切割技術,並無任何氣味,而LASIK激光矯視,在激光打磨角時會產生燒焦味。因此,閣下在接受SMILE 微笑矯視的過程中會較安心。

步驟1: 以激光直接切割角膜的中層部份

步驟2: 激光開一個約2-4mm的切口

步驟3: 將已切割的角膜部份從切口取出

SMILE 微笑矯視小貼士

SMILE微笑矯視手術並不適用於糾正遠視,近視度數亦需在一千度以下,散光度數於四百度以下。
由於SMILE 微笑矯視有以上限制,所以激光矯視手術(LASIK)不能被完全取代,而且醫生會根據患者的預算、視力、眼球健康等因素才判斷是否適合此項矯視手術。